真一姬

雨季终会降临赤地

曼谷谜花(一)


Tarn走后的第二年,Yo有了新的女朋友,带回家后父母也都很满意,职业是教师,比Yo小四岁,但和Tarn完全不同,是娇弱又温柔的类型。

Bungah自那之后还是如过去的三十年一样一个人过着自己的生活,但是她除了照顾两父子的生活起居,也开始逐渐重视自己的内心,跟着其他主妇朋友一起,每天去健身房,学钢琴,学画画,生活的也很充实,并且开始尝试在网上写一些东西,发一些照片,没想到却吸引了不少粉丝。丈夫虽然辞了之前的秘书试图回归家庭,但两个人没有感情是事实,Bungah也不强求,毕竟,她还是时常的想起那个人。

那个自离开再也没有联系过她的人。

Tarn换了工作重心,开始进入设计公司做起了朝九晚五的白领,一是想离他们一家人远一点,二是想用充实的工作填满自己,让自己能够渐渐从这段感情中抽离。

 

Line的提示音响起,正在厨房做饭的Bungah放下手中的东西,是家庭群组的消息,Yo说晚上要陪女友,不回家吃,接着丈夫也发消息说晚上和客户吃饭。

Bungah放下手机,把切好的菜倒进垃圾桶,把厨房收拾干净后,换了件红色连衣裙,出门打车。

走进酒吧之前,Bungah拿出口红,看着镜子里妖冶的红唇,露出一抹无奈的微笑。

走进酒吧,人还不多,Bungah如往常一样坐在吧台,边喝酒边看着手机,ins上的粉丝每天都在涨,她也从不吝啬自己的美丽容颜,每天都会发几张自己的生活照。只是此时她没有注意,在新增的粉丝中,多了一个毫不起眼的账户,没有发布过内容,头像也是空白。
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。”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,Bungah闻声回头,女人看起来三十多岁,皮肤白皙,穿着一件深V黑色小礼服裙,黑长直的头发实在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
“可以。”Bungah迟疑了一下,把身边的手包拿起,给女人让了一个位置。

“一杯Vermouth Cooler。”女人对酒保说道,说话时带着微笑,Bungah注意到她脸上有一个浅浅的梨涡,明明张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却画着浓妆涂着红唇,竟一种奇异的的美丽。

Bungah不得不承认,自从她坐下,自己的目光就再也没法从她身上移开,甚至是有些打量地,偷偷地把她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女人拿起杯子,“看够了吗。”说着侧过身,一只手搭在吧台上,另一只手拿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
被这么一问,Bungah一下子就脸红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“哈哈,我还以为你有多会撩呢,竟这么害羞”看着Bungah窘迫的神情,女人又笑了,“我叫Mai。”

“我叫Bungah。”

Mai忽然牵起Bungah的手,吓了Bungah一跳,却也没挣脱。Mai的手冰凉凉的,握着Bungah的手指解锁了手机,然后又握着她的手指按下一串数字,拨出电话。

感受到自己包里的手机震动后,Mai喝下最后一口酒,放下杯子结了帐。

“回头给我打电话,今天我还有事。”

看着Bungah有些茫然的眼神,Mai又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微微俯身,在Bungah脸上留下一个吻后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Bungah愣了一会,才发觉自己的心脏在嘣嘣嘣地跳个不停,连忙伸手去擦脸颊上隐约可见的口红印。

酒吧里人逐渐多了起来,有不少男人过来搭讪,她挡得烦了,干脆就离开了酒吧。

一个人走在曼谷繁华的大街上,实在有些落寞。Bungah不知怎么,不自觉地走到了Tarn以前住的公寓楼下。抬头看着那个熟悉的窗口,没有亮灯。就算灯是亮的又怎么样,她已经不在了。

Bungah在楼下的长椅上坐下,这里很安静,她就这么一个人坐着,也不知道坐了多久,终于站起身。离开前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窗口,她下定决心,以后再也不会来到这里了。

坐在出租车里看着窗外的街景,当车等待红灯的时候,Bungah却被路旁一对争吵的男女所吸引。

是一家酒店门口,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抓着一个女人的手臂不让她离开,两个在拉拉扯扯。 

Bungah定睛一看,这不是刚才在酒吧亲了自己的那个叫做Mai的女人嘛。Bungah犹豫了几秒钟,示意司机停车,付了钱后下车朝Mai和那个男人走去。

“放开她。”Bungah走近,眼神不善地看着那个男人说道。

“你…….”Mai发现是Bungah很惊喜,用力甩开了男人的手。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男人有些恼怒。

“你要是再纠缠,我就报警了。”Bungah也毫不退让。

男人瞪了两人一眼,拍了拍西服外套被Mai抓皱的地方,转身离开了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没什么,正好路过看到了。”

也许是因为争执,Mai的脸有些红,转过头的一瞬间,两个人四目相对,就那么看着彼此的眼睛,良久无言,好像时间停止了几秒钟,身后往来的车辆行人都与两人无关。

“不如去我家。”Mai先开口。

一进电梯,两个女人便忍不住抱住彼此,温柔的吻落在彼此的唇上,丝毫没有注意到,两个人都没按楼层,电梯一直停在一楼。

 

Tarn今天有点丧,加班到现在才回家,一身疲惫。自从换了新工作,自然也就找了个离公司近的公寓,公司里也有很多其他同事住在这栋楼里。走进楼道,顺手按了电梯,门开了,两个女人激吻的香艳画面映入眼帘。

那红色的连衣裙是那么熟悉,那黑长直的头发也那么熟悉。

听到声响,两个女人连忙分开,看到外面的人的那一刹那,三个人都张大嘴说不出话来。

“Tarn。”Bungah现在的心情简直无法表达。和她一起叫出Tarn名字的还有身边的Mai。

“你们?”Tarn震惊地说不出话。

就在此时电梯门再一次合上了,Tarn转身就往外走。

这是什么情况,Mai是自己的上司,和自己住在一栋楼里,撞见她在电梯里亲吻一个女人不是最让人震惊的,最让她接受不了的是,那个人居然是Bungah。

是那个自己虽然深爱,却要离开的人。

是那个自己始终爱着,无法忘记的人。

Tarn自己都没注意到,眼泪就那么不自觉地从眼眶中流出来。

她听到身后Bungah在叫着自己。可她不想回头,她曾不止一次设想,会不会有一天在哪里再看到她,可她怎么也想不到,再见竟是这样。

她不敢回头,只是跑着,不知道该往哪里逃。

评论(28)

热度(22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